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懷特島火山爆發釀20傷 數百遊客受困

懷特島活火山爆發,濃厚白煙直衝天際,在紐西蘭本島上可見。(@DONNACHA提供路透)

懷特島活火山爆發,濃厚白煙直衝天際,在紐西蘭本島上可見。(@DONNACHA提供路透)

2019/12/09 1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懷特島(White Island)火山在當地時間今日下午2時30分左右傳爆發,此消息已經由紐西蘭地震網(GeoNet)證實。該地為觀光景點,傳噴發期間有觀光客正位於火山口附近,相關單位已調派救難直升機前往救援,最新消息指出,這起意外已釀最少20人受傷。

根據紐西蘭媒體《stuff 》報導,懷特島普倫蒂灣大區(Bay of Plenty)火山在台灣時間早上9時30分爆發,濃厚白煙直衝天際,在紐西蘭本島上也清晰可見;紐國當局不敢大意,警戒狀態已經提升到4。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表示,據相關單位了解,島上有約百名遊客受困,警消現已加入緊急情況管理部門的救援行動,截至目前未有死亡消息傳出,而相關單位將在當地時間5時30分舉行記者會。

而空氣中的火山灰勢必影響飛機航行,航空用顏色代碼(aviation color code)已提升到橘色。所幸根據捷星航空(JetStar)、新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澳洲航空(QANTAS)等航空公司回報,現階段航班並未受到火山噴發影響,但會密切追蹤事件後續影響。

一位女發言人分析,該島並非航空班次密切的區域,因此商業航班並未受到影響,但建議該區飛行人員制定飛行計劃,遠離該島27海里(約150公里),高度4.8萬英尺(約7.7萬公里)範圍。

而懷特島火山本身就是活火山,紐西蘭地震網火山學家布拉德.史考特(Brad Scott)坦言,近幾週已持續監測到懷特島火山動盪,專家也早已數次對此發出預警,這次爆發其實並沒有那麼令人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