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讚男性「你聽起來像蘇格拉底」 日雜誌約會建議挨批

日本一本時尚雜誌建議女性,在稱讚男性的才智時要說「你聽起來像蘇格拉底」(Socrates)(圖取自推特)

日本一本時尚雜誌建議女性,在稱讚男性的才智時要說「你聽起來像蘇格拉底」(Socrates)(圖取自推特)

2019/12/05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一本時尚雜誌建議女性,在稱讚男性的才智時要說「你聽起來像蘇格拉底」(Socrates),內容被PO上網後,遭大量網友嘲弄。

《法新社》報導,專門針對年輕女性的主要時尚雜誌《JJ》,最近在文章中向女性讀者建議,當男性在說某些複雜的話時,應將他們比喻為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

該雜誌相關頁面被網友拍照上傳分享,引起大量網友嘲弄,有一些網友說,蘇格拉底之後並沒有過著幸福的生活,相傳他在被判處死刑時喝下毒液而死。

對於雜誌上這項吸引男性的約會建議,無論男性或女性都相當不滿,「如果有一個女人告訴我,我聽起來像蘇格拉底,我會懷疑她是否還有理智」。

《JJ》雜誌表示,這些約會技巧是根據一位女性漫畫家的漫畫作品改編而成,是在宣揚一個時下流行的說法,意旨女性應該讚美男人和裝笨。

報導指出,日本在兩性平等方面排名位居世界後段班,2018年,世界經濟論壇(WEF)的性別差距報告顯示,日本在世界149國排名第110名。

有關婚姻,蘇格拉底也有一句話很有名,「不管怎麼樣,還是結婚的好。如果你找到一個好妻子,你會很幸福。假如你找到一個壞的,你會成為一個哲學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