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年沒改善!國際勞工組織:兩性職場不平等只能靠這解決

聯合國今(7)日表示,在過去1/4個世紀以來,職場上兩性平等的進展幾乎沒有變化,只有在男性承擔更多無薪家務照料工作後,才會讓進展加速。(路透)

聯合國今(7)日表示,在過去1/4個世紀以來,職場上兩性平等的進展幾乎沒有變化,只有在男性承擔更多無薪家務照料工作後,才會讓進展加速。(路透)

2019/03/07 2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國際婦女節前夕,聯合國今(7)日表示,在過去1/4個世紀以來,職場上兩性平等的進展幾乎沒有變化,只有當男性承擔更多無薪家務照料工作後,才會讓進展加速。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過去27年來,男女就業率的差距,縮小不到2%,儘管民調顯示,女性更願意投入職場而不是留在家中,但2018年的女性就業可能性,仍然比男性低了26個百分點。

國際勞工組組織表示,有許多因素阻礙了職場平等,最大的原因就是女性承擔大量的家務照料工作。ILO勞工條件和平等部主任托梅(Manuela Tomei)說,過去20年,女性在無薪的家務照料勞動上所花費的時間幾乎沒有下降,「男性每天僅增加8分鐘」。她說,按照這種速度,「在無薪家務照料工作上實現平等,還需要200年」。

報告指出,全球女性在無薪家務照料工作上,每天平均花4小時25分鐘,男性則是1小時23分鐘;在職女性同業也承擔較多無薪家務照料工作,她們通常被形容是在「值第二班」(second shift)。報告稱,這會對女性的健康和福祉以及職場進步的可能性產生負面影響。

報告呼籲全球各國進行一系列政策調整,以促進工作場所實現兩性平等,同時也要致力於打擊職場性騷擾或歧視女性等方面。ILO秘書長瑞德爾(Guy Ryder)強調有必要「加快行動,以改善職場性別平等的進展」,「我們已經知道需要做些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