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EF:冰島男女最平等 全球性別職場平權再等202年

「世界經濟論壇」(WEF)今(18)日發布2018年版《全球性別差距報告》,報告指出,要完全消除全球職場性別鴻溝得再等202年。(情境照)

「世界經濟論壇」(WEF)今(18)日發布2018年版《全球性別差距報告》,報告指出,要完全消除全球職場性別鴻溝得再等202年。(情境照)

2018/12/18 18: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今(18)日發布2018年版《全球性別差距報告》,在全球149個調查對象國家中,冰島連續10年稱霸,亞洲國家由菲律賓居首,報告也指出,要完全消除全球職場性別鴻溝得再等202年。

綜合外媒報導,WEF自2006年起調查各國男女平等的情況,通過經濟、政治、教育、保健及醫療4個領域來分析女性的地位。WEF指出,整體來看,女性的勞動力市場和對政治的參與依然較少,男女的差距縮小停滯不前,估算要完全消除男女差距還需要108年,消除職場性別鴻溝則得再等202年。

在榜單方面,冰島連續10年位居第一名,男女最平等,第2、3、4名都是北歐國家,分別是挪威、瑞典和芬蘭,第5名是尼加拉瓜。查德、敘利亞、伊拉克、巴基斯坦墊底,最後一名是葉門。

G20中排名最高的是法國,居於第12位,其次是德國的第14位;英國第15名;加拿大第16名;南非第19名。美國下滑2個名次到第51名,報告特別歸咎「在部長級職位上性別平權表現下滑」。

亞洲國家由菲律賓居首,位在第8名,該國的管理和專業職位上的女性比率高。新加坡排在第67名、泰國73、中國103、印度108、日本110、南韓115。日本被稱是「男女平等方面沒有進展的國家之一」。

此外,報告還提到就業市場逐漸擴大的人工智慧(AI)領域,女性專業人員所佔的比例僅為22%,WEF認為,「産業界需要通過高效的培訓等,實現男女平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