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殯儀館拒為墜樓港生辦出殯 一群人跳出來仗義相助

港媒報導,有殯儀館拒絕為周梓樂出殯。消息傳出後,多人表示願意幫助周梓樂。(法新社)

港媒報導,有殯儀館拒絕為周梓樂出殯。消息傳出後,多人表示願意幫助周梓樂。(法新社)

2019/11/30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2歲香港科大學生周梓樂本月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墜樓後不治,港媒昨(29)日報導指出,有殯儀館拒絕為周梓樂出殯。消息傳出後,包括榮獲「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伍桂麟等多人表示願意幫助周梓樂。周梓樂父親則表示,事情已經妥善處理,感謝眾人的關心。

昨晚有港媒報導指稱,周家原先計畫安排周梓樂下月在寶福山出殯,但遭到拒絕。消息傳出後,從事殯儀業多年的殯儀公司「永義殯儀」負責人嚴小姐嚴小姐氣憤難平地說,雖然不知道那家殯儀館為何拒絕周家,不過,她非常樂意協助周同學辦理後事。對於周梓樂墜樓原因至今仍未明,嚴小姐則感到很難過。

榮獲2019年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之一、遺體防腐師及修復師伍桂麟也在臉書上表示,他可以出面幫忙找殯儀館,以及負責殯儀及遺體修復等所有費用。

餐廳「渣哥 一九九六」也在臉書上發文說,已聯絡紅磡萬國殯儀館,對方也願意安排周同學的出殯事宜。「渣哥」又說,一切費用由他們負責,希望周家可以和他們聯絡。

稍後,「渣哥 一九九六」在臉書上發文說,經人居中聯絡,周爸爸表示,希望「渣哥 一九九六」跟大家說事情已妥善處理,非常感激及心領大家的關心,周家希望事情不要鬧大。據《香港01》報導,伍桂麟今晚說,有朋友聯絡到周梓樂家屬,表示周梓樂能安心出殯,大家可以放心,「不會找不到人做」。

原先傳出拒絕幫周梓樂出殯的寶福山,則在網路上發出聲明指出,「對於(周梓樂)君的喪事辦理,目前我司正與主家進行密切的溝通,希望第一時間能夠幫到他。本公司屬一服務性行業,我司將秉承一貫優質服務的宗旨,竭誠為大衆服務。」對於「拒絕」傳聞,福寶山指出,其為不實報導。寶福山營業主任李先生指此事件屬誤傳,已預留兩個禮堂。

今日晚間6點,福寶山在臉書上發文說,周家已正式委託福寶山辦理周梓樂喪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