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都動畫縱火犯90%燒傷 治療過程成為日本醫界首例

縱火犯青葉真司在治療過程中,成為日本醫界「不使用屍皮」來治療90%以上面積燒燙傷患者的首例。圖為京都動畫遭縱火現場。(路透)

縱火犯青葉真司在治療過程中,成為日本醫界「不使用屍皮」來治療90%以上面積燒燙傷患者的首例。圖為京都動畫遭縱火現場。(路透)

2019/11/27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動畫公司「京都動畫」在7月18日遭人惡意縱火,導致36人死亡、33人輕重傷,41歲的嫌犯青葉真司本身也受重傷,全身90%面積三度燒燙傷,然而醫療團隊並沒有用通常會使用的捐贈屍皮(台灣稱大體皮膚)來治療,而是靠著青葉真司自身組織培養出來的皮膚以及人工皮來救治,成為日本醫界「不使用屍皮」來治療90%以上面積燒燙傷患者的首例。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相關醫療人士表示,由於青葉真司在縱火當天送到京都府內一所醫院時,因為全身90%面積三度燒燙傷,處於難以救治的狀態,由於管理捐贈屍皮的「皮膚銀行」表示供應量不足,且還有很多京都動畫火災受害者需要大量屍皮。

然而,有醫師曾經不使用屍皮但成功救回全身70%左右燒傷的患者,他認為青葉真司也有可能利用此方法救回,決定將捐贈屍皮優先用於火災受害者。該醫師治療青葉真司時,先是使用人工皮,後來用青葉真司本身皮膚培養出來的「培養表皮」進行多次移植手術,並全力預防感染症狀。最後青葉真司在接受治療後,在8月恢復到無生命危險的狀態,在11月8日接受京都府警方訊問。

此次治療青葉真司的處理方式,也讓他成為「不使用捐贈屍皮的條件下治療的首位全身90%面積燒燙傷患者」,該病例預計最快明年在醫學學會上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