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區選建制派慘敗 林鄭月娥:北京沒有問責於我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受訪表示,區議會選舉是排除萬難才得以舉行,並稱北京沒有就結果對她問責。(歐新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受訪表示,區議會選舉是排除萬難才得以舉行,並稱北京沒有就結果對她問責。(歐新社)

2019/11/26 1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區議會選舉昨日(25)落幕,結果由泛民主派大勝建制派,取得大多數席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6日)首度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這屆區議會選舉(區選)是排除萬難才得以舉行,並稱中央沒有就區選結果追究她的責任。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今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接受媒體採訪,回應區選結果等提問。林鄭月娥表示,這屆區選是不一樣的選舉,是排除萬難才得以舉行,感謝市民在動盪氣氛下踴躍投票,也感謝候選人無懼挑戰參與選舉。林鄭月娥也希望近日平靜的情況可以持續,不單是為了選舉。

林鄭月娥強調,中央沒有就區選結果追究她的責任,並認為如果舉辦了充滿問題,與法治公正違背的選舉,對香港的傷害更大。對於建制派大敗,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施政要與親政府的建制派合作,這次選舉被人視作對政府不滿的投票,導致建制派的選情受到影響。

被問及是否會順應民意,接受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訴求,林鄭月娥未有正面回應,稱市民有訴求不能訴諸暴力,只會令香港社會受創,過去幾個月社會的暴力不斷升級,不少市民透過投票表達對暴力的不滿,希望回復平靜,並提及政府已在9月撤回條例,提出4項行動。

林鄭月娥透露,政府正參考其他地區的經驗,特別是英國2011年的騷亂事件,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 (Independent Review Committee),檢視長時間出現社會動盪的成因,並向政府提出建議,希望為香港提供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