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勉港人「一定要投票」 余英時:中共無法輕易消滅制度

漢學大師、中研院院士余英時(右)勉勵港人:「一定要投票,有選舉就要參與。」守住共產黨無法輕易消滅的制度。(圖取自臉書 羅冠聰 Nathan Law)

漢學大師、中研院院士余英時(右)勉勵港人:「一定要投票,有選舉就要參與。」守住共產黨無法輕易消滅的制度。(圖取自臉書 羅冠聰 Nathan Law)

2019/11/24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第6屆區議會選舉今(24)日登場,未結束投票率即突破60%創下歷史新高。對此,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稍早拜訪漢學大師余英時談香港抗爭,余英時表示他從未見過美國政界對中國的態度有如此轉變,也不忘勉勵港人務必投票,守住自己的制度,因為「這些是共產黨無法輕易消滅的」。

據貼文內容,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近日訪問美國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進行演講,並拜訪9旬高齡的漢學大師、我國中研院院士余英時,長談香港「反送中」抗爭。

余英時表示,近幾十年來,這是他首次看見美國政見對中國態度大轉彎。他也感謝香港人,認為香港的抗爭讓人看清中國極權的不公義,並讚揚年輕人如「英雄」的付出,雖然與共產黨正面對抗較難獲勝,但他能夠明白這些年輕人的想法。

談到香港選舉,余英時也不忘勉勵港人:「一定要投票,有選舉就要參與。我們要守住自己的制度(institution),因為這些是共產黨無法輕易消滅的。」

對此,羅冠聰表示,將一輩子奉獻給學術、冀望中國早日開放的余老師眼中,能夠在香港投票,是一件別具意義的事情。他也希望香港人把握好每個削弱中共資源、影響力的機會,「寸土必爭」。羅冠聰說,相比中國受苦的群眾,香港人擁有區議會的選票,已是難得的權利。

相關原文請見:

「羅冠聰 Nathan Law」臉書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