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區議會選舉港民號召全民投票 中官媒卻質疑選舉公平

香港明(24)日將舉行區議會選舉,港民號召全民投票,不過,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凌晨評論卻稱「暴亂恐怖未止,何來選舉公平」。(路透)

香港明(24)日將舉行區議會選舉,港民號召全民投票,不過,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凌晨評論卻稱「暴亂恐怖未止,何來選舉公平」。(路透)

2019/11/23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明(24)日將舉行區議會選舉,港民號召全民投票,不過,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凌晨發布評論,質疑「暴亂恐怖未止,何來選舉公平」,呼籲港府確保投票站安全順利運作,選民能在沒有暴力恐怖的干擾威脅下進行投票。

綜合媒體報導,港民明日號召「光復區議會:全民投票、踢走送中派」,此外,也有港民在連登討論區發表「連登共同宣言」,強調為了光復香港,1124 絕不破壞區議會選舉,喊話香港人要親身投票。

對此,香港選委會、廉政公署、警務處也紛紛表態要維護和保護這次選舉。不過,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凌晨發布一篇題為「香港需要築基於社會安定之上的公平選舉」的評論,稱「區議會選舉來臨之際,暴力不僅沒有停止跡象,暴徒及其幕後的反中亂港政客還妄圖通過繼續製造『黑色恐怖』,憑藉不公平選舉收割政治利益。」

評論指出,「暴亂恐怖未止,何來選舉公平,沒有公平選舉,何來真正受選民認可的議員」,強調港府應確保候選人在公平安全環境下進行正常選舉活動,確保400多萬選民能夠在沒有暴力恐怖的干擾威脅下進行投票,以維護選民權益得到充分保障。

據悉,明日投票時間為上午7點半至晚上10點半,如果當天有投票站因突發事件無法運作,投票可於一個半小時內恢復,投票站的開放時間會在同一天作相應延長;如果投票站未能於一個半小時內恢復運作,投票會押後至12月1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