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40度高溫沙塵暴來襲 澳洲天空通紅如火星

沙塵暴襲捲澳洲東部,現場照片宛如覆蓋濾鏡。(法新社)

沙塵暴襲捲澳洲東部,現場照片宛如覆蓋濾鏡。(法新社)

2019/11/22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近期飽受野火之苦,東部維多利亞州(VIC)週四(21日)又遭劇烈沙塵暴襲擊,在逼近攝氏40度高溫的強風吹送下,大量沙塵遮蔽日光,整個天空陷入一片紅色,彷彿火星表面。

根據《CNN》報導,一場巨大沙塵暴週四中午襲擊澳洲東部地區,當地平均風速高達每小時40公里,風中挾帶大量沙塵,伴隨將近40度的高溫,襲捲維多利亞州的部分地區。

隨著大量沙塵被烈風颳起,當地能見度驟降,按當局公布的數據,維州機場能見度從4公里迅速降至不到500米,其餘鄉野地區更是嚴重。

澳洲目前深陷數十年來最嚴重乾旱困境,而這次沙塵暴正是其中一項後果,據悉,異常乾燥且高溫的空氣再加上強大風勢,讓當地野火頻傳,而紅色表土在乾熱空氣作用下容易被大風吹起,進而形成沙塵暴。

澳洲氣象局專家帕金(Kevin Parkyn)表示,乾旱只是澳洲日益嚴峻的氣候危機徵兆之一,當地水資源降至史無前例低點,他無奈地表示,「在甘霖落下前,我們預期會觀測到更多更惡劣的狀況」。

在高溫炎熱乾燥的天氣下,紅土被強風刮上天形成沙塵暴。(路透)

在高溫炎熱乾燥的天氣下,紅土被強風刮上天形成沙塵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