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球最大生物! 藍鯨霸氣解放 「亮黃便便」蔓延海上

一位景觀攝影師魏斯近日在澳洲伯斯的南方,用無人機捕捉到「藍鯨排便」的畫面,多達200公升的「亮黃色排泄物」在海上蔓延,景象相當壯觀。(圖擷取自Twitter「Blue whale news」)

一位景觀攝影師魏斯近日在澳洲伯斯的南方,用無人機捕捉到「藍鯨排便」的畫面,多達200公升的「亮黃色排泄物」在海上蔓延,景象相當壯觀。(圖擷取自Twitter「Blue whale news」)

2019/11/19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鯨是地球上現存體型最大的動物,也是地球史上最大生物,一位景觀攝影師魏斯(Ian Wiese)近日在澳洲伯斯(Perth)的南方,用無人機捕捉到「藍鯨排便」的畫面,多達200公升的「亮黃色排泄物」在海上蔓延,景象相當壯觀。

綜合外媒報導,景觀攝影師魏斯近日獲得政府許可,得以在西澳海岸線用無人機拍攝,他當日跟拍一頭向南洄游的藍鯨,沒想到竟意外拍到藍鯨排泄「亮黃糞便」的罕見景象,魏斯表示,藍鯨的排泄物通常都是粉紅色,他也是頭一次看到亮黃色的便便。

根據外媒報導,魏斯的「藍鯨排便影片」讓海洋學者欣喜若狂,西澳鯨魚研究中心(West Australian Centre for Whale Research)的學者詹納(Curt Jenner)對此表示,「藍鯨是地球上瀕臨絕種的動物之一,能看到這個影像令人振奮」;詹納還指出,「藍鯨每次解放會產生約200公升排泄物,牠們的糞便富含營養,不僅能供給小魚和磷蝦,還有助於藻類生長,而藻類是所有海洋生物的食物來源」。

藍鯨作為地球史上最大的生物,身長平均能達到33公尺,體重可達177公噸,根據資料顯示,人類的捕鯨活動在上世紀盛行超過40年,導致藍鯨近乎滅絕,直到60年代開始禁捕後,數量才逐漸回升。目前,藍鯨仍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列為「瀕危物種」(endangered species,簡稱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