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火無情!無尾熊茫然走入火場 她咬牙脫衣衝入救援

2019/11/21 15:04
身陷火場的無尾熊茫然爬向大火。(擷取自推特)

身陷火場的無尾熊茫然爬向大火。(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東部近期飽受野火之苦,不僅人類社區遭祝融肆虐,就連野生動物居住的山林也紛紛被惡火吞噬。有外媒拍到,一頭可憐的無尾熊在已陷入大火的殘破家園附近徘徊,眼見命在旦夕,所幸一名婦人奮勇上前,衝入火場將無尾熊救出。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東南部野火近期襲捲新南威爾士州(NSW)麥覺理港(Port Macquarie)郊區,現場燃起熊熊大火,伴隨濃濃黑煙,造成至少350頭無尾熊死亡,其餘葬身火場的飛禽走獸更是多得無法計數。

朵亨緹脫下身上的襯衫衝入火場,將嚴重燒傷的無尾熊包裹並救出。(擷取自YouTube)

朵亨緹脫下身上的襯衫衝入火場,將嚴重燒傷的無尾熊包裹並救出。(擷取自YouTube)

澳洲《9NEWS新聞網》週二(19日)分享的影片中,澳洲女子朵亨緹(Toni Doherty)在路旁林間看到一頭嚴重燒傷的無尾熊正在火場蹣跚而行,眼見就要走進火中,她當下一咬牙,脫下身上的襯衫,僅著內衣便衝入火場,將受傷的無尾熊以襯衫包裹後救出生天。

報導指出,當重傷的無尾熊喝下另一名好心人提供的飲用水後,朵亨緹連忙帶著牠送往當地的無尾熊醫院接受醫治,並將其命名為路易斯(Lewis),與朵亨緹的孫子同名。

無尾熊的傷勢受到妥善包紮,已開始進食,不過院方也直言,牠尚未脫離險境。(擷取自推特)

無尾熊的傷勢受到妥善包紮,已開始進食,不過院方也直言,牠尚未脫離險境。(擷取自推特)

院方表示,這頭推定已14歲高齡的無尾熊目前狀態稍微穩定,不過還未脫離險境,「牠的腹部與四肢被嚴重燒傷,目前已完成包紮,並接受抗生素治療,若順利挺過這關,未來仍需要大量照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