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股東裝了監控系統 中國可能可遠端切斷菲國輸電網

菲律賓國會議員被告知,擁有國家電網部分股份的中國,可能可以遠端切斷菲國輸電網。(歐新社)

菲律賓國會議員被告知,擁有國家電網部分股份的中國,可能可以遠端切斷菲國輸電網。(歐新社)

2019/11/21 2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國會議員被告知,擁有國家電網部分股份的中國,可能可以遠端切斷菲國輸電網。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國家電網公司(NGCP)是菲國唯一的輸電公司,中國國企「國家電網」(State Grid)擁有這家私人財團40%股份。負責監督NGCP的菲律賓國家輸電公司(Transco)總裁馬蒂巴格(Melvin Matibag),在國會審查預算時透露,中國或可能的駭客有能力控制菲國的輸電網,因為中國國家電網購買NGCP的40%股份後,在輸電線路上安裝了遠端監控系統。

參議員漢迪夫洛斯(Risa Hontiveros)20日在國會詢問,鑒於中國對NGCP的控制,菲國的輸電網是否有可能被遠端中斷。參議院能源委員會主席張僑偉(Sherwin Gatchalian)答覆,「考慮到目前電信和軟體方面的技術進步,這是有可能的」。

參議院被告知,儘管電網可能遭遠端中斷,但菲國可在24至48小時內復電。張僑偉說,NGCP私有化時已採取幾項保障措施,在某些情況下,總統有權下令進行接管,可在24至48小時內恢復供電。

漢迪夫洛斯提到有報導稱,「只有外國工程師才能進行故障排除...並實際上控制NGCP的電網」,因為該系統位在中國南京。她還詢問有關操作手冊是否以「中文」呈現。對此,張僑偉表示,輸電網由菲律賓人控制,手冊已翻譯成英文。

漢迪夫洛斯在會議上說,中國的「南瑞集團」(Nari Group)為肯亞、印尼和泰國的電網提供遠端控制系統,「因此,這些國家的經驗也可能為我們提供保證或重要的警告教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