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利維亞大選傳舞弊爆動亂 警員倒戈加入示威

玻利維亞部分警員加入反政府示威。(彭博社)

玻利維亞部分警員加入反政府示威。(彭博社)

2019/11/10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玻利維亞自總統大選以來,國內暴動不斷,民眾持續上街抗議,更多次傳出警民衝突。但日前在玻利維亞多處示威現場,包含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都出現警員加入反政府示威遊行。

綜合媒體報導,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在日前總統大選贏得連任,開票過程卻被質疑舞弊,因此大量的民眾走上街頭,高喊反對莫拉萊斯的口號。日前卻傳出警員和示威民眾在拉巴斯市中心握手的畫面,這與過去警民衝突的狀況形成對比。

報導指出,玻利維亞部分警方,在日前蒙面宣布加入反政府活動,並在廣場升起國旗,高唱國歌。支持者更在現場高呼,警方不會孤獨。一名警員則表示,警察和人民是站在同一陣線上,政府不應該利用警員鎮壓民眾。

據報導,叛變在8日爆發,中部城市柯加邦巴(Cochabamba)的精英警察單位UTOP首先表示加入反政府示威,憲法首都蘇克里(Sucre)和反對派本營的聖塔克斯市(Santa Cruz)的警隊都接連表示加入反抗政府的示威。

玻利維亞國防部長薩瓦萊塔(Javier Zabaleta)則表示,政府目前並不會向反叛的警員展開軍事行動。

報到也提到,示威行動自10月選舉後,已造成3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