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首都爆血腥示威 實彈鎮壓釀至少5死

示威者在解放廣場高掛抗議布條,表達對政府的不滿。(歐新社)

示威者在解放廣場高掛抗議布條,表達對政府的不滿。(歐新社)

2019/11/05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拉克爆發大型示威,什葉派南部城市及首都巴格達(Baghdad)逾萬人走上街頭,以此表達對政府及該國大黨的不滿。當地時間4日,反政府示威者通過了巴格達的主要大橋,往重要政府部門前進。政府派出的維安部隊向示威者發射實彈和催淚瓦斯鎮壓,最少5名示威者身亡,60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數日以來,示威者一直嘗試要度過底格里斯河,往政府總部所在的綠區(Green Zone)前進;週一,眾多示威者離開了佔據數日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通過巴格達重要交通大橋,向總理辦公室和國營電視台方向推進。維安部隊以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回應,企圖將示威者拒於橋的另外一端,但憤怒的示威者仍無懼鎮壓,成功強渡。

示威者除了投擲石頭外,也點燃了輪胎與周邊垃圾箱,黑煙直衝天際。為了保護公部門建物,維安部隊湧進示威者所在區域,街上響起槍聲,數十輛電動車在抗議現場來回穿梭,將傷者送回解放廣場的抗議據點救護站。儘管被禁止向記者透露資訊,當地警方和醫院人士仍以匿名方式透露,最少5名示威者及1名維安部隊成員在這次暴力衝突中死亡,約60人受傷。

該示威行動發生於10月25日並持續至今,基於對政府高官貪污、高失業率和劣質公共服務的不滿,數萬示威者在首都及南部城市發起大型示威行動,要求推翻當局並進行全面政治改革。據統計,已經有超過250人在上個月的示威行動中喪生,而隨著示威行動持續,死亡人數預計將繼續攀升。

另外於3日間,什葉派聖城卡爾巴拉(Karbala)中,示威者一度包圍了伊朗領事館;基於伊朗與伊拉克當局、什葉派陣營和軍事團體的良好關係,怒火中燒的示威者不僅向領事館發起攻擊,更企圖扯下伊朗國旗,以伊拉克國旗替代,但未果。這起衝突導致3名示威者死亡,19人受傷。

電動車載送受傷的示威者回醫療站接受治療。(歐新社)

電動車載送受傷的示威者回醫療站接受治療。(歐新社)

示威者點燃輪胎,黑煙直衝天際。(美聯社)

示威者點燃輪胎,黑煙直衝天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