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口兩次! 川普向文在寅討50億美元「保護費」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分別在3月與6月,共兩次向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出將防衛費分攤金額提高到50億美元的要求。(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分別在3月與6月,共兩次向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出將防衛費分攤金額提高到50億美元的要求。(美聯社)

2019/11/09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年分別在3月與6月,共兩次向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出將防衛費分攤金額提高到50億美元(1500億台幣)的要求。

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在11月7日,一位具影響力的在野黨政治人物透露,最近在美國大使館的聚會中,美方一位高層官員表示,「川普總統向文在寅提出了具體的數字」,「這個數字是50億美元」。並表示這兩次要求提出的時間分別是3月與6月。

今年3月雖沒有正式傳出兩位總統接觸的消息,但2月28日晚間在川普在越南河內「川金會」會談破裂後,回國途中曾與文在寅通話。此後在3月份舉行的第10次「韓美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上,韓美簽署文件將今年韓方的防衛費分攤金額提高。因此有人懷疑,兩位領導人之間可能也有相關對話。今年6月30日,川普在韓國首爾與文在寅會談後,兩人火速前往板門店與金正恩舉行「韓朝美三方首腦會談」。

先前有人猜測,川普可能曾以某種方式向文在寅傳達過「50億美元」的要求。川普今年4月在威斯康辛州演講時曾表示,「有個國家,我們每年為其承擔了50億美元防衛費用,他們自己卻只承擔5億美元」、「我已經打過電話,讓他們今年多支付5億美元」,「我跟他說,今年我體諒你們,但明年我們會要求你們負擔更多」,大多數觀點認為,川普當時指的就是韓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