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駐加大使穿中山裝亮相 被指效仿習穿「毛」裝

新任中駐加大使叢培武1日向加拿大總督帕耶特(圖右)遞交被稱為「國書」的任命書,帕耶特表示歡迎。(路透)

新任中駐加大使叢培武1日向加拿大總督帕耶特(圖右)遞交被稱為「國書」的任命書,帕耶特表示歡迎。(路透)

2019/11/08 1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近日與加國官員會面,他身穿一席中山裝,引發媒體注意,甚至將其形容為當代的「習近平裝」,前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Guy St-Jacques)將叢培武形容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翻版」,也有專家認為,中山裝代表了毛主義的中國。它說明中國正在回到毛澤東時代的政治氣氛。

新任中駐加大使叢培武1日向加拿大總督帕耶特(Julie Payette)遞交被稱為「國書」的任命書,帕耶特表示歡迎,並希望雙方能以迎接明年加中建交50周年為契機,推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不過當天叢培武一改前幾任大使穿西裝的傳統,而是改穿中山裝出席。

據《CBC》報導,在中共建政初期,中山裝成為中共第一代領導人毛澤東的著裝風格,因此西方也將中山裝稱為「毛澤東裝」,該種裝扮變成「極左」和「守舊」的象徵。雖然後來中共領導人開始穿夾克和西裝,但近年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國際場合時,都是穿著中山裝亮相,如今叢培武也穿著中山裝出席重要場合,也引發外界討論。

前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將叢培武形容成習近平的「翻版」,他認為叢跟習並非只是穿著相像,趙表示他先前曾與叢打過交道,感覺叢是個不好應付的談判者,且有時常帶著意識形態。

多倫多大學政治學和亞洲研究所副教授、中國問題專家王慧玲(Lynette Ong)則指出:中山裝有象徵意味,並非一時心血來潮,而是有仔細的政治考量。王慧玲認為,它不僅代表中國特色,同時也象徵著毛主義的中國。它說明中國正在回到毛澤東時代的政治氣氛。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近日與加國官員會面,他身穿一席中山裝亮相,引發媒體注意。(路透)

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近日與加國官員會面,他身穿一席中山裝亮相,引發媒體注意。(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