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廟搗寺嚴令改供毛習像 習近平「封神」野心曝光

此前才遭諷欲「稱帝」,如今習野心更上層樓,竟追隨毛澤東腳步,往「封神」之路邁進。(美聯社)

此前才遭諷欲「稱帝」,如今習野心更上層樓,竟追隨毛澤東腳步,往「封神」之路邁進。(美聯社)

2019/04/05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大幅提高打壓宗教力道,不僅全面禁止聖經、十字架等宗教相關物品流通,更強拆無數教會。如今有消息顯示,毛澤東、習近平的雕塑與畫像現已陸續進駐各宗教場所,顯示習近平「企圖成為中國人唯一上帝」的野心。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雜誌今天刊文指出,在過去一年內,中國政教關係惡化幅度加劇,不僅眾多教堂的十字架、耶穌像被全面強拆,現在更傳出教會內外要升國旗、唱國歌,而毛澤東與習近平的雕塑與畫像也被要求放入教堂內接受民眾供奉。

報導指出,受影響的不只是基督教系宗教,就連傳統佛道廟宇也難逃此命運,河南省商丘市政府去年下令,當地一座玉皇廟門口必須設立毛澤東像,如若不從,政府就會強行拆廟,民眾反映,類似情事在中國各地不斷上演。

不僅如此,擅自碰觸或撕除習近平畫像也可能被當局治罪,河南省焦作市去年12月24日傳出有信徒擅自撕毀習近平畫像,當局即以此為由,勒令取締該聚會場所。有信徒事後出示影片,證明是政府派人偷偷撕畫,藉此嫁禍,詎料當局知悉後改威脅信徒不得公開影片,最終仍取締該聚會場所。

當地一名耆老感慨,在上世紀文革期間,若對毛主席、毛語錄稍有不敬,便可能被治罪,「沒想到半世紀過去,習近平現在也開始搞這一套了」。

就連偏鄉小寺,也被要求高掛毛習畫像。(擷取自《寒冬》雜誌)

就連偏鄉小寺,也被要求高掛毛習畫像。(擷取自《寒冬》雜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