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坐擁5G物聯技術 南韓小農村進化成「智能村莊」

南北韓非軍事區的大成洞村已將5G網路使用於農業與教學等領域,成為「智能村莊」。(彭博)

南北韓非軍事區的大成洞村已將5G網路使用於農業與教學等領域,成為「智能村莊」。(彭博)

2019/11/03 16: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G網路話題正熱,尤其在物聯網應用的方面更可謂近期熱門研究領域之一。這項先進科技尚有許多國家還未實裝,而南北韓非軍事區(DMZ)中,僅有46戶的大成洞村卻已將5G網路使用於農業與教學等領域,打造出「智能村莊」。

綜合外媒報導,大成洞村位在南韓首都首爾以北,車程約50公里,人口約200人,多數為年長者,主要以農業維生;當地生活純樸,連超市或診所都沒有,遑論多餘的娛樂設施。當外地人要進入這個受到嚴密監視的村莊,都得到檢查站接受嚴格的安檢。

但這個偏僻的小農村自6月開始,藉由韓國移動通信運營商(KT)的投資計畫,完成了在5G網絡技術實裝作業。透過5G的高速聯網速度,當地生活發生了大幅度的改變;該技術被應用於農業領域,使當地農民透過應用程序即可快速進行農地灌溉、監控農作和牲畜生長狀況等工作,新技術的運用甚至讓當地除了大成洞村長期種植的水稻、大豆等作物外,更可開始栽種草莓等新作物。

在教學領域裡,大成洞村唯一一所、僅30名學生的學校中,各科目,包括體育課在內的課程得以升級;透過KT公司的投資計畫,該校學生更得以較其他學生更早接受編碼等人工智慧領域相關培訓。

對此,當地居民對於新科技應用適應相當良好,並向外媒表示,透過5G技術,當地生活確實獲得改善,也變得更加舒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