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浩劫!澳洲野火燒毀棲地 數百隻無尾熊恐被燒成火球…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遭野火肆虐,當地無尾熊重要棲地遭吞噬。示意圖。(路透社)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遭野火肆虐,當地無尾熊重要棲地遭吞噬。示意圖。(路透社)

2019/10/30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近日野火肆虐,摧毀超過2千公頃土地,包括無尾熊的重要繁殖、棲地在內,專家指出,恐有數百隻無尾熊在大火中身亡,將對當地無尾熊生態造成衝擊。

《衛報》報導,澳洲麥覺理港附近的雷擊引起這場大火,儘管當地無尾熊並非瀕危物種,但繁殖地遭到火災吞噬,仍對無尾熊造成威脅,而醫院只能收容40隻無尾熊,目前已召集150多位志工協助照顧。

麥覺理無尾熊醫院院長蘇·阿什頓(Sue Ashton)表示,救援人員要等到周四或周五才能找到倖存的無尾熊,她最擔心的是無尾熊在躲避火災的過程中,爬到樹上將身體縮成捲曲狀,火焰頂部又非常高溫易燃燒,牠們可能會燒成火球。

蘇·阿什頓指出,即使幸運躲過大火,也可能從樹上爬下來時,將爪子燙傷,導致無法再爬樹避難,且現在正值無尾熊的繁殖期,因此失去一大批無尾熊,對牠們來說具有相當的毀滅性。

當地消防局認為,這場大火短時間內不會消失,因風向助長火勢,煙霧也會持續擴散至當地,新南威爾斯州東部地區都處於火災發生的高風險區。

澳洲新南威斯野火,燒毀無尾熊棲地。(歐新社)

澳洲新南威斯野火,燒毀無尾熊棲地。(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