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斂同性戀傾向」才能升官 美警告上司獲賠6億元

資深警員韋德哈勃被上司要求,如果想升官,必須「收斂同性戀傾向」。圖為現身聖路易斯縣法院的韋德哈勃。(美聯社)

資深警員韋德哈勃被上司要求,如果想升官,必須「收斂同性戀傾向」。圖為現身聖路易斯縣法院的韋德哈勃。(美聯社)

2019/10/29 2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縣一名男警員,被上司要求只要「收斂同性戀傾向」就能升官,讓他在2017年對該部門提起訴訟,日前,他贏得近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的賠償金。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資深警員韋德哈勃(Keith Wildhaber)在投訴前,已通過23次的升職,然而,他的上司曾說出他的同性戀傾向太外顯,如果他還想升遷,應該要再低調一些;另外,上司也曾在背後說他「果味十足」(He's fruity.),此為貶抑同性戀的美國俚語。

報導指出,韋德哈勃在2017年,對該部門提出訴訟,不過他也因此被調離崗位,換到離家更遠的車站執勤。

近日,聖路易斯縣的陪審團進行辯論後,認定韋德哈勃受到歧視和職場上的報復行為,因此判他能獲得總共2000萬美元的賠償。

針對這場判決的結果,陪審團成員表示,希望可以向人們傳遞訊息,「如果歧視,你將付出巨大的代價……你無法抵擋這不可抗拒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