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黑人保安要學生「別罵人黑鬼」 然後就被解雇了...

美國高中黑人保安安德森(Marlon Anderson),遭學生辱罵不雅詞彙和N開頭的單字(Nigger,黑鬼),他要求學生不要用這種詞彙來罵人,最後卻被學校解雇。(美聯社)

美國高中黑人保安安德森(Marlon Anderson),遭學生辱罵不雅詞彙和N開頭的單字(Nigger,黑鬼),他要求學生不要用這種詞彙來罵人,最後卻被學校解雇。(美聯社)

2019/10/19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麥迪遜西部高中(Madison West High School)48歲的黑人保安安德森(Marlon Anderson),本月9日處理鬧事學生時遭黑人高中生辱罵不雅詞彙和N開頭的單字(Nigger,黑鬼),他要求學生不要用這種詞彙來罵人,最後卻被學校解雇。

據《美聯社》報導,麥迪遜西部高中表示,他們對種族侮辱有零容忍政策,而安德森在與學生對峙期間跟著對方說出N開頭的字詞,因此校方已於16日開除安德森。

安德森對此表示,學生曾多次使用了N開頭的單字侮辱他,他便在交談中向對方解釋了該單詞的歷史、背景和含義。

麥迪遜西部高中的其他學生不滿校方決定,昨(18日)上午10時展開罷課並走上街頭支持安德森,畢竟安德森當時只是跟對方說「不要用黑鬼來罵人」,結果就遭到解雇。

數十名學生走出教室後遊行前往學區辦公室,現場陸陸續續聚集了1500人左右。學區主管貝爾莫爾(Jane Belmore)指出,零容忍政策目的在於保護學生免受傷害,無論當時的情況或意圖為何。

但貝爾莫爾也同意,社區裡出現了各種「不同觀點」,學區會重新審查零容忍政策。當地學校董事會主席雷耶斯(Gloria Reyes)則強調,她已指示工作人員迅速處理安德森的不滿。

美國女歌手雪兒則為被開除的保安送暖,直說如果安德森想控告學區,她會負擔起所有訴訟費用。

高中學生站出來遊行力挺安德森。(美聯社)

高中學生站出來遊行力挺安德森。(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