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學家哭了!猛禽加裝追蹤器後遷徙 國際漫遊費貴到爆

俄羅斯科學家為猛禽加裝可以傳送簡訊的追蹤器,沒想到有一隻草原鵰從哈薩克「直飛」伊朗,導致國際漫遊費飆升,花光了研究團隊的預算。草原鵰示意圖。(歐新社)

俄羅斯科學家為猛禽加裝可以傳送簡訊的追蹤器,沒想到有一隻草原鵰從哈薩克「直飛」伊朗,導致國際漫遊費飆升,花光了研究團隊的預算。草原鵰示意圖。(歐新社)

2019/10/27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科學家快昏倒了!他們為13隻猛禽加裝可以傳送簡訊的追蹤器,鳥兒每飛到一個地方該設備就會傳回短訊,科學家再利用衛星照片確認行蹤,沒想到這些猛禽一路遷徙,導致簡訊國際漫遊費飆升,研究人員的錢也快被用光了。

《BBC》報導,科學家在俄羅斯南部與哈薩克放飛了猛禽,部分鳥兒卻飛到了伊朗、巴基斯坦等地,其中一隻草原鵰的移動方式更是讓研究員猝不及防,牠整個夏季都待在哈薩克,接著卻「直飛」伊朗,在那裏累積了大量的國際簡訊。

在哈薩克,每條簡訊的價格在15盧布左右(約新台幣7元),但來自伊朗的每條簡訊價格為49盧布(約新台幣23.4元),所有追蹤猛禽的預算幾乎都是被這隻草原鵰花光光的。

在了解內情後,俄羅斯電信商Megafon願意以較低的價格收取費用,研究團隊也在網路上展開籌款希望能還清猛禽的國際漫遊費,目前金額已達到10萬盧布(約新台幣4.7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