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奇!花800萬暗殺仇人 殺手偷懶「外包5次」最後全被逮

中國一起「層層外包」的買兇案,近日判刑終於確定,離奇過程也曝光。(路透社)

中國一起「層層外包」的買兇案,近日判刑終於確定,離奇過程也曝光。(路透社)

2019/10/25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營建業外包風氣興盛,沒想到「殺人」也能外包。近日中國一起在2014年的買兇殺人案判刑確定,其中5名殺手都沒有親自動手,反而「層層外包」的離奇情節,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2013年中國一名魏姓商人因商業糾紛控告綽號「十四哥」的地產發展業者覃佑輝,被告因擔心官司纏身導致投資虧損,便付了人民幣200萬元(約新台幣860萬元)及他的相關個資給殺手奚廣安要暗殺魏姓商人。

沒想到奚廣安沒有親自動手,反而雇用殺手莫天祥去殺害魏姓商人,付給他人民幣100萬元,接著莫天祥找到殺手楊康生去執行暗殺任務,付了人民幣27萬元,且承諾事成後會再付人民幣50萬元給他。

不料,楊康生和前幾位殺手一樣,又把暗殺外包給殺手楊廣生,並給了他人民幣20萬元,事成後再付人民幣50萬元,最後,楊廣生再把任務發包給殺手凌顯四,並允諾事成後會給他人民幣10萬元,凌顯四最後反悔,對暗殺目標魏姓商人全盤托出。

「最後一手」的凌顯四聯絡到魏姓商人,他配合拍了一張雙手被綁住的照片,讓凌顯四向買兇的案主交差,拍完照後,魏姓商人隨即到警局報案,最後這些「不想弄髒手」的殺手們,全部都被警方逮捕。

環環外包的犯案結構,讓這起離奇的「外包殺人案」受到關注,當地法院17日對覃佑輝及5名殺手以故意殺人罪判刑2年7個月到5年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