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學生舉報性騷遭活活燒死 孟加拉校長等16嫌全判死刑

孟加拉19歲女學生拉菲(Nusrat Jahan Rafi)因舉報校長性騷擾,反遭校長唆使同學報復,今年4月被淋油活活燒死。(法新社)

孟加拉19歲女學生拉菲(Nusrat Jahan Rafi)因舉報校長性騷擾,反遭校長唆使同學報復,今年4月被淋油活活燒死。(法新社)

2019/10/24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孟加拉19歲女學生拉菲(Nusrat Jahan Rafi)因舉報校長性騷擾,反遭校長唆使同學報復,今年4月被淋油活活燒死,此案震驚當地社會,涉案的16人今(24)日全遭法院判處死刑。

《法新社》報導,今年4月,拉菲舉報她所就讀的伊斯蘭學校校長性騷擾後,被一夥人被騙到學校屋頂,要求她撤回投訴案。拉菲拒絕此事卻遭人綑綁,全身被潑灑煤油點火,導致她全身80%燒傷,在送醫5天後於4月10日身亡。

這起事件震驚孟加拉社會並激起民眾憤怒,首都達卡的抗議群眾連續數天上街示威,要求政府「嚴懲」兇手,總理謝赫·哈西娜(Sheikh Hasina)也承諾會起訴所有涉案人員。

孟加拉法院今日對校長在內的16名嫌犯判處死刑。檢察官艾哈邁德(Hafez Ahmed)在判決出爐後表示,「這證明沒有人能夠在孟加拉的謀殺案中逃脫,我國擁有法治。」律師則表示,他們將對高等法院週四的判決提出上訴。

據報,拉菲在今年3月下旬到警察局報案,指控校長性騷擾,但外洩的監視器畫面顯示,警方確實記錄了她的投訴,但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

這起謀殺案最初有18人被捕,當時警方透露,其中1人稱校長唆使攻擊拉菲。負責調查此案的高階警官說,老師下令要他們向拉菲施壓,要求撤案否則就殺了她,這夥人原本計劃將此事偽裝成自殺案,但因綑綁手腳的圍巾被燒毀,渾身著火的拉菲逃下樓求救因而曝光,此事才敗露。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