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飼料加入造紙原料 日企研究可讓牛奶更好喝!

日本企業研究顯示,從製紙原料木片中獲取的「纖維素」經處理後拿去餵乳牛,結果會使鮮乳更加醇厚。(路透)

日本企業研究顯示,從製紙原料木片中獲取的「纖維素」經處理後拿去餵乳牛,結果會使鮮乳更加醇厚。(路透)

2019/10/23 0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餵牛吃紙會讓牛奶更好喝?日本製紙公司研究顯示,從製紙原料木片中獲取的「纖維素」經過處理後作為飼料拿去餵乳牛,結果會讓鮮乳更加醇厚,產量還會有所增加。

根據日本《共同社》 報導,由於紙類在日本國內需求持續下降,造紙企業正在探索多元化領域,日本製紙爭取作為飼料實現活用。日本製紙公司在研究中研發「高消化性纖維素」,加在牧草和玉米中給乳牛吃,結果發現產出牛乳的乳脂比例提高5%,鮮乳產量也增加了7%。

研究過程中,團隊發現牧草中含有纖維素,但因為纖維素會和妨礙在奶牛體內消化的「木質素」結合,造成消化率不高。針對此狀況,日本製紙通過在製紙工序中對木片加熱加壓,製造出去除木質素的纖維素,提升乳牛營養吸收率。

日本製紙和「農業與食品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合作並進行研究,今後將持續調查能否將此纖維素用於豬、雞等其他家畜家禽,負責人表示:「將更廣泛地探討纖維素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