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星訪客來了!星際彗星高速衝入太陽系 哈伯拍到清晰倩影

今年8月發現的第二個星際星體「C/2019 Q4 (Borisov)」,似如普通彗星,哈伯望遠鏡近日捕捉到其清晰景象。(美聯社)

今年8月發現的第二個星際星體「C/2019 Q4 (Borisov)」,似如普通彗星,哈伯望遠鏡近日捕捉到其清晰景象。(美聯社)

2019/10/17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2017年10月首次發現來自其他星系的星體「斥候星」(Oumuamua,夏威夷語的遠方信使之意)後,今年8月又發現一顆星際星體「C/2019 Q4 (Borisov)」,哈伯望遠鏡近日捕捉到其清晰景象。

綜合外媒報導,「C/2019 Q4 (Borisov)」在8月30日首度被觀測到,天文學家發現其軌道相當異常,其來自黃道面上方,而且速度超快,秒速高達41.6公里,遠高於在該距離繞太陽運行的天體的典型速度,這是自2017年「斥候星」短暫出現後,第二個被確認為來自其他星系的「星際訪客」,由發現者的名字命為「Borisov」。

由於「斥候星」目前仍未被確定是什麼,「Borisov」成為第一個被確認的星際彗星,哈伯望遠鏡拍下了迄今為止最清晰的「Borisov」景象,「Borisov」散發著劇毒氰化物髮尾高速衝入太陽系,天文學家分析景象後驚覺,星際彗星「Borisov」與普通彗星相比,幾乎沒有差別。

哈伯望遠鏡負責人指出,「斥候星」沒有髮尾,就是一塊岩石,而「Borisov」卻像是顆普通彗星,NASA表示:「沒有人知道它從哪裡來,也沒有人知道它在這個空洞、冰冷的星際中漂流了多久」,年底「Borisov」最接近太陽,天文學家已經摩拳擦掌,準備一窺其底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