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商傳為港警提供催淚彈 參議員籲停售「別為錢忽視人權」

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致函「非致命技術」公司,呼籲停止向香港出售催淚彈。(路透)

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致函「非致命技術」公司,呼籲停止向香港出售催淚彈。(路透)

2019/10/13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抗爭運動目前仍持續進行,香港警方頻繁使用催淚彈壓制抗爭群眾,而有人在催淚彈上發現印有美國私人企業名稱,而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也致函該公司,呼籲停止向香港出售催淚彈。

根據《路透》報導,這家公司名為「非致命技術」(NonLethal Technologies Inc),公司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負責為軍方及執法機構生產多款防暴及非致命裝備,由於有人在港警發射的催淚彈外殼上發現該公司的名字,因此受到廣泛批評。

史考特在10日在推特上公開他致函「非致命技術」總裁奧伯迪克(Scott Oberdick)的內容,內容中提到,他在訪港期間親眼見到港警如何用「危險及惡意的方式」來傷害示威者,向港警出售催淚彈就等於是支持中國「傷害普通民眾與和平的抗議人士」,呼籲該公司別為了商業利益而忽視人權,並要求和奧博迪克會面討論此事。奧博迪克週五向《路透》表示,還沒有看到史考特的信函,但他在被問到公司因向港警出售催淚彈而遭到批評的問題時,奧博迪克馬上掛上電話。

《路透》報導指出,「非致命技術」公司網站顯示,該公司提供「所有非致命榴彈和彈藥,以便在不同情況下使用最有效層級的武力」,而該公司的海外出口大部分都需要美國商務部發放的出口許可。

過去數月,美國政界頻頻要求美商停止向香港出口防暴裝備,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7月曾在推特表示,若不停止對示威者的襲擊,美國考慮禁止向香港出口催淚瓦斯;8月時,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和民主黨眾議員麥克高文(James McGovern)寫給國務卿龐皮歐和商務部長羅斯(Wilber Ross),要求美方停止向港警出售防暴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