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保全擋警遭逮 港保安工會:警成不受限制的野獸

「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發布聲明表示,警方此舉明顯是想恐嚇前線保安員,又指警員眼下已成為「不受限制的野獸」,促請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圖擷取自臉書_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

「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發布聲明表示,警方此舉明顯是想恐嚇前線保安員,又指警員眼下已成為「不受限制的野獸」,促請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圖擷取自臉書_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

2019/10/10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香港馬鞍山新港城中心5名保安因為阻擋鎮暴警察進入商場逮人而遭到香港警方以「阻差辦公」的罪名逮捕。「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發佈聲明表示,警方此舉明顯是想恐嚇前線保安員,又指警員眼下已成為「不受限制的野獸」,促請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香港物業管理及保安職工總會」以〈警權無限大,人權被出賣——譴責警方濫捕新港城保安〉為題發布聲明表示,「本會對是次濫捕感到非常憤怒,此舉明顯意圖恐嚇前線保安員,必須無條件放任警察進入私人地方。當警權監察機制徹底失效,警員已成為不受限制的野獸,香港市民人人自危。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辦濫權警員,革除制度流弊,已成為當下香港社會最迫切的問題。」

工會表示,「《警隊條例》清楚界定,只有在『有理由相信須予逮捕的人』在私人地方時,警方才可以在沒有搜查令的情況下進入私人地方搜查。假如警方不知道犯案人的身分,則進入私人地方只可能是為了初步調查,而非合理懷疑有『須予逮捕的人』身處涉案地方。與此同時,當警察要求進入私人地方,市民有權要求他們提供原因,解釋有何合理理由相信有『須予逮捕的人』在該地方,例如須予拘捕人士的所干犯的罪行、衣著、特徵,以及認為須予拘捕人士已進入或置身在私人地方的原因。」工會要求,警察應澄清5名新港城保安擋警的行為並不構成「阻差辦公」。

工會指出,「民意調查顯示八成市民表明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但特區政府依然冥頑不靈,繼續包庇濫權的前線警員,足以說明從上到下,香港警察均已出現制度性腐敗。」

工會表示,假如保安員有刑事案底,將無法申領保安牌照。無論攔阻警方是否出於上級指示,物業管理公司都有責任全力支援被捕的保安員。另外,工會也呼籲市民,體諒前線保安員的困難,避免苛責身不由己的基層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