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會決議:要求日本東京奧運禁用旭日旗

南韓政府認為旭日旗(見圖)象徵軍國主義,因此要求奧組委禁止該旗進入奧運會場。(美聯社)

南韓政府認為旭日旗(見圖)象徵軍國主義,因此要求奧組委禁止該旗進入奧運會場。(美聯社)

2019/09/30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組委日前宣布不會在2020東京奧運中禁止「旭日旗」入場,南韓國會今(30)日通過決議,要求奧運組委會將旭日旗列為違禁物品,並說明旭日旗代表戰爭侵略與軍國主義,會讓人聯想到戰爭時期的傷痕和痛苦,且譴責奧組委允許旭日旗的行為,指出這不符奧運追求和平的基本精神。

南韓國會的文化體育觀光委員會上個月通過決議,要求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奧組委)禁止「旭日旗」進入大會競賽場地,奧運組委會本月4日表示不會將旭日旗列為違禁物品,南韓國會今日再度通過決議,呼籲東京奧運禁用旭日旗。

該決議案要求國際奧委會、東京奧運組委會與東京帕奧組委會,在明年夏季的東京奧運會及帕奧會中,禁止將旭日旗、印有旭日旗的衣服帶入比賽場地,並表示反對所有國際賽事與活動中出現旭日旗。

旭日旗是日本軍隊的軍旗,南韓政府認為該旗幟代表戰爭侵略與軍國主義,是日本在二戰期間使用的「戰犯旗」,會讓人聯想到戰爭時期的傷痕和痛苦,也帶有政治意涵,因此奧組委在日前宣布不會禁止旭日旗後,南韓政府即表示譴責,指出允許旭日旗進入比賽會場與奧運追求和平的基本精神背道而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