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下週開始表決!美國會力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抗議民眾在遊行時呼籲美國幫助香港。(路透社)

抗議民眾在遊行時呼籲美國幫助香港。(路透社)

2019/09/19 1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會決定將於下週開始表決《2019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此法案包括每年檢視香港自治狀態是否足享有特殊經濟待遇,並制裁侵犯香港自治者。大力推動法案的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指出,參眾兩院的民主、共和黨團都非常支持這個法案。

《路透社》報導,裴洛西與兩黨議員,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歌手何韻詩等人昨(18)日召開記者會,力挺這項法案。且眾院外交委員會指出「委員會將在下週開始辯論和表決的最後審議」,外界都預測這項法案應會過關。裴洛西表示「我們和所有為爭取和平、且對未來充滿希望的人站在同一陣線」。

報導提到,這項法案要等到兩院通過後才能拍板定案,且還需經美國總統川普簽署才能正式成為法律。參院外交委員會指出,目前正忙著擬定參院版本的法案,盼能趕在下週進行最後審議。

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透露,法案也將要求川普政府調查、制裁那些侵犯香港人權的人。但有部分人士擔心,法案的通過會為中美貿易談判帶來不利,對此,裴洛西直言「我們不該讓商業利益影響我們的政策」。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大力推動香港人權法案。(美聯社)

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大力推動香港人權法案。(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