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劇!「瘋鵲」俯衝突襲 單車男撞欄身亡

南半球春天是澳洲喜鵲攻擊人的高峰期,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澳洲首都行政區公園和保育局臉書專頁)

南半球春天是澳洲喜鵲攻擊人的高峰期,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澳洲首都行政區公園和保育局臉書專頁)

2019/09/16 19:5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9月是澳洲溫和的春季,但更是一個「危險」的季節,因為「澳洲喜鵲」(Australian magpie)俯衝攻擊人的高峰季節來了!目前已經傳出一起致死悲劇,一名76歲老翁15日在雪梨南部伍諾納(Woonona)的海灘小路上騎自行車時,為了躲避一隻俯衝而下的澳洲喜鵲,發生車禍,重傷身亡。

據目擊者表示,當時一隻喜鵲突然俯衝飛向受害老翁,他試圖避開時,單車失控偏離。其後,受害者撞向圍欄後跌在地上,造成頭部重傷,情況危殆。他被救護飛機送往雪梨南區的聖喬治醫院,晚上不治死亡。

澳洲喜鵲又稱為黑背鍾鵲,在春天繁殖季節會變得具有攻擊性,且戰鬥力爆表,一旦感覺自己的幼鳥受到安全威脅,牠們就會不顧一切地向目標衝過去,上來就是一頓亂啄,這個時期的喜鵲,全體化身成了「飛鳥炸彈」,俯衝向根本來不及反應的無辜路人,把大家啄得痛得哇哇叫。日前甚至傳出一名年僅6歲的澳洲男童,在公園遭到喜鵲襲擊,甚至被啄瞎了眼睛。

不過,該物種受到澳洲法律保護,只能由地方當局處理爭議事件。今年3月雪梨一隻喜鵲在多次俯衝攻擊靠近巢穴的單車騎士後,遭當局「判處死刑」已遭射殺,引發動保人士和不少網友強烈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