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武力衝突恐再升級 港警佐級協會:可用實彈反擊

香港街頭15日再度爆發嚴重警民衝突,警方祭出催淚彈、橡膠子彈及水炮車武力鎮壓。(歐新社)

香港街頭15日再度爆發嚴重警民衝突,警方祭出催淚彈、橡膠子彈及水炮車武力鎮壓。(歐新社)

2019/09/16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活動15日再度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數萬人無懼港府反對,仍堅持上街遊行,但抵達港府總部外後,遭到警方動用催淚彈、水炮車等驅離。不料,經過一夜武力鎮壓後,香港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今(16)日竟發表聲明,再稱示威者是「暴徒」,更允許港警可使用實彈槍械回擊。

根據《香港01》報導,林志偉透過聲明警告「失去理智的暴徒」,譴責示威者組織結眾,以汽油彈攻擊巡邏或執勤中的警務人員,更嚴重威脅港警及其他市民的生命安全,並稱汽油彈是致命武器,「每當有暴徒將汽油彈舉起作勢投擲之勢,現場警務人員很有可能會視做對自身或其他人的致命攻擊,而使用相應的武力或武器制止,包含實彈槍械」。

林志偉呼籲,港警值勤時如遇上突發事件,而自身或他人安全受到即時威脅,港警應果斷使用合理、適當的武力或武器,他表示,根據警隊武力使用指引,為了控制局面,「人員使用武力程度,可以比對方高一個層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