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貿易戰》南韓向WTO申訴 日本拒絕讓步

對於南韓昨日向WTO提出的抗議,日本經濟部長菅原一秀(見圖)今日表示不會對此做出讓步。(美聯社)

對於南韓昨日向WTO提出的抗議,日本經濟部長菅原一秀(見圖)今日表示不會對此做出讓步。(美聯社)

2019/09/12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於今年7月4日向南韓實施出口貿易管制措施,南韓昨(11)日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抗議日本的歧視性措施,並將向日本提出雙邊協商要求,日本政府今(12)日表示,不會向針對南韓做出的管制措施做出讓步,且將以國家安全為由,做為反駁南韓的論據。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從7月4日起對光阻劑、氟化氫與氟聚酰亞胺共3項關鍵的半導體材料進行出口管制措施,原本只需約2週的申請時間,現在最多需要90天。南韓昨(11)日向WTO提出申訴,表示這是日本因政治因素而起的歧視性措施,並將向日本提出協商要求。

日本經濟部門今日表示,不會調整針對南韓實施的貿易管制措施,但會考慮是否接受南韓提出的雙邊協商要求,並強調這項措施是為防止北韓透過貿易或技術轉讓,得以生產大規模的毀滅性武器,日本在這方面不會做出任何讓步。

日本經濟部門指出,根據《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第21條的國家安全例外條款規定,在涉及直接或間接販賣武器、彈藥、戰爭物資與軍用之其他物品的情況下,締約國可為保護國家安全與保障重大利益,採取必要措施,日本政府將以此做為反駁南韓的論據。

依照WTO的爭端解決機制,南韓需先向日本提出雙邊協商,日本要在10日內回覆是否接受,如果接受則需在30天內舉行會議,並在60天內討論完成,如果2國仍無法達成共識,WTO才會設立專家調查小組進行裁決,並在約3年後做出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