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內閣11日改組 安倍敲定帥哥小泉首次入閣

日本內閣11日改組,據悉,安倍已敲定讓上月閃婚的38歲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首次入閣。(彭博)

日本內閣11日改組,據悉,安倍已敲定讓上月閃婚的38歲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首次入閣。(彭博)

2019/09/10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1日將公布內閣改組與自民黨高層人事調整,媒體今(10)日陸續披露人事消息,安倍已敲定讓上月閃婚的38歲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首次入閣,出任環境大臣。

綜合外媒報導,相關人士10日透露,首相安倍晉三11日實施的內閣改組中,所有即將入閣的19人已經大致敲定,明日下午將公佈名單,上午則會確定自民黨四大要職。這是安倍自2018年10月2日以來再度改組內閣,間隔時間不到一年。

消息指出,安倍將啟用自民黨代理幹事長萩生田光一擔任文部科學大臣;官房副長官西村康稔可能出任經濟再生擔當大臣;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茂木敏充轉任外務大臣;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轉任防衛大臣。

另外,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將再度入閣出任同職;冬奧銅牌得主、前自民黨參院議員會長橋本聖子將出任奧運大臣;高市與橋本是「唯二」女閣員。

首次入閣的有首相助理衛藤晟一、黨總裁外交特別助理河井克行,以及上月初甫宣布婚訊的前復興政務官小泉進次郎,據《NHK》報導,被視為未來首相人選的小泉進次郎,將出任環境大臣,為戰後第3年輕的首次入閣者。

高顏值的小泉進次郎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次子,也是自民黨的政治明星,在日本具有超高人氣。上月初宣布婚訊,對象是日法混血的美女主播瀧川克莉絲汀,且瀧川已懷有身孕。

小泉進次郎的哥哥是41歲知名演員小泉孝太郎,雖然出身於政治名門,但在2001年從日本大學休學投身演藝界,逐年累積演技實力深獲好評。

小泉進次郎上月初宣布婚訊,對象是日法混血的美女主播瀧川克莉絲汀,且瀧川已懷有身孕。(路透)

小泉進次郎上月初宣布婚訊,對象是日法混血的美女主播瀧川克莉絲汀,且瀧川已懷有身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