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內閣11日改組 帥哥小泉是否入閣受關注

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是否會入閣,備受外界關注。(彭博檔案照)

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是否會入閣,備受外界關注。(彭博檔案照)

2019/09/03 21:48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暨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3日在黨高層會議上證實,將於11日公布內閣改組與自民黨高層人事調整。安倍內閣最近一次改組是在2018年10月2日,與這次即將進行的改組,間隔時間不到一年。

安倍3日在首相官邸舉行的府黨聯絡會議上表示,為了不辜負國民的支持、信任及託付,將打造穩定且善於因應各種挑戰的強力人事佈局。安倍內閣可能大幅改組,他此前曾暗示將積極起用沒有入閣經驗的新人。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甫宣布婚訊的自民黨眾議員小泉進次郎本次是否會入閣,備受外界關注。高顏值的小泉進次郎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次子,也是自民黨的政治明星,在日本具有超高人氣。

外界盛傳,安倍料將留任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等政府重要骨幹;經濟財政再生大臣茂木敏充可能出任外務大臣;黨內人事方面,前外相岸田文雄有望接替二階俊博出任幹事長一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計11日公布內閣改組與自民黨高層人事調整。(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預計11日公布內閣改組與自民黨高層人事調整。(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