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底平息反送中?中國密謀逮台、美「幕後黑手」

《鏡週刊》爆料中國安全部的機密文件指出,國安單位欲抓捕美籍、台籍人士,栽贓為反送中的「幕後黑手」,以求在8月底前平息香港事態。(美聯社)

《鏡週刊》爆料中國安全部的機密文件指出,國安單位欲抓捕美籍、台籍人士,栽贓為反送中的「幕後黑手」,以求在8月底前平息香港事態。(美聯社)

2019/08/28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持續2個多月,加上美中貿易戰延燒,讓10月1日要舉辦中共建政70週年的北京當局感到內外交迫。有媒體今日(28日)爆料,中國國家安全部的機密文件指出,國安單位要逮捕2、3名美籍、台籍人士,栽贓為香港反送中的「幕後黑手」,以求在本月底前平息事態。

根據《鏡週刊》報導,中國安全部已下達一個絕密文件給各省市國安反間諜部門,包含負責處理反送中的廣東國安三局,該文件要求相關單位配合香港局勢發展的需要,抓捕2、3名美籍、台籍人士,聲稱是美國、台灣政府派遣間諜,以栽贓外國勢力是介入香港反送中的幕後黑手。據悉,廣東國安三局已開始著手佈置相關工作。

報導指出,中共中央已對「香港騷亂」下令,由港澳辦發出紅頭文件下達指示。主要內容有5點,一是香港目前的形勢發展已到緊急關頭,絕不能讓「黑天鵝事件」擴大,影響中國內地的社會穩定。港府要堅決反對港獨、破壞一國兩制的行為,平息反送中事態。

文件指出,二是在8月底前平息反送中事態;三是港府與廣東省密切配合,調動廣東省武警部隊、公安與香港警察協調,以廣東省委為主,統一行動、指揮。

四是駐港部隊舉行聲勢浩大的助威活動,但不宜宣佈戒嚴;五是做好清場的善後工作,採一手軟、一手硬的政策,盡量減少國際社會的影響和制裁。

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田北辰20日曾在節目表示,收到消息指中央設下10月1日,即70週年「國慶日」前是平息反送中的「死線」(最後期限),若在死線前無法平息反送中情勢,北京不排除啟動《駐軍法》或《基本法》第18條,讓解放軍駐港軍隊、中國武警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