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月初登場 美國將與東盟進行海上聯合軍演

美國將在9月2日與東盟10國進行海上聯合軍演。圖為先前美國、日本、印度與菲律賓4國海軍船艦首度航經南海進行軍演畫面。(歐新社)

美國將在9月2日與東盟10國進行海上聯合軍演。圖為先前美國、日本、印度與菲律賓4國海軍船艦首度航經南海進行軍演畫面。(歐新社)

2019/08/27 1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中國與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角力,軍演成為了各國立場動向的象徵,外媒指出,美國將在9月2日與東盟10國進行海上聯合軍演,由於先前東盟國家曾與中國進行軍演,代表著東盟國家不希望在強權間選邊站。

《法廣》報導,美國宣布將在今年9月2日與東盟10國進行海上聯合軍演,地點位於泰國春武里府色桃邑海軍基地,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先前指出,這次軍演是因應美國印太戰略的軍事合作。

報導表示,去年10月以及今年4月,中國與東盟曾舉行過海上聯合軍演,中方聲稱是為了增進互信,並緩和南海爭議帶來的國際緊張。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與美國都希望在東南亞地區發揮影響力,而東盟國家則不希望選邊站,東南亞媒體指出,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將主導這次軍演,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海事安全研究員高瑞連(Collin Koh)推估,這次軍演可能著重模擬意外事件、救援等強度較低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