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一中國襲台? 專家:美正準備「最糟情況」解決方案

美日聯合軍演在沖繩縣的伊江島演練新型的奪島戰術。(圖擷取自臉書31st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

美日聯合軍演在沖繩縣的伊江島演練新型的奪島戰術。(圖擷取自臉書31st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

2019/04/01 2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常發表軍武相關時論的部落客王臻明今在臉書上表示,上週有2則新聞分別提到,美日聯合軍演在沖繩縣的伊江島演練新型的奪島戰術,以及美軍將有可能從美國本土移防一個陸軍師至太平洋地區。上述消息雖然都沒有提到台灣,不過,他分析,美軍可能已經在準備「最糟情況的解決方案」,也就是「以武力奪回台灣。」。

王臻明表示,2020年美國陸軍將舉行一場名為「太平洋捍衛者(Defender Pacific)」的新演習,目的是要因應南海的緊張情勢,演練如何在30天到45天內,從美國本土移防一個陸軍師,將師部與所屬的數個旅級戰鬥隊快速部署到太平洋地區內。不過,超過上萬人的地面部隊「要開往哪裡去?哪裡有這麼大的陸地,可以展開兩個師級部隊投入作戰」?王臻明表示:「其實打開Google Map看一下,答案就已呼之欲出了。」

王臻明指出,如果西太平洋的情勢緊張,以台灣適合兩棲登陸的地點來看,「剛好位於台灣的一南一北。北部的話就是宜蘭的利澤海灘,南部則是屏東的加祿堂海灘。」王臻明表示,「美國陸軍如果部署在菲律賓,那越過巴士海峽抵達屏東的加祿堂,不用一天的時間,很有可能第一線的戰鬥部隊部署在菲律賓,而後勤支持單位則部署在比較遠、也比較安全的泰國。在沖繩的海軍陸戰隊搭船到宜蘭的利澤海灘,也不用一天的時間。」

王臻明以美國過去的作戰模式分析,「這樣的部署可能有三種目的,一是在危機發生前,警告中國不要輕舉妄動,大批地面部隊已經就位,畢竟以目前中國快速增強的軍事實力,只派航空母艦可能已經無法遏止中國的野心。二是在危機發生時,如果台灣沒有馬上崩潰,還強力抵抗,美國可以有立即軍事介入的機會。而最慘的是,如果台灣在裡應外合下迅速淪陷,那美國可能就會準備處理最糟糕的情況,就是以武力奪回台灣。」

倘若真的出現第三種情況,王臻明認為以美軍的強大火力,台灣的傷亡和損失恐怕會非常慘重。王臻明強調,「如果台灣真的與中國簽署了不會帶來和平的『和平協議』,被中國併吞,那馬上要面對的就是全球武力最強的美國。」。

王臻明認為,台灣在面對中國的威脅不一定沒有勝算,不過如果對手換成美軍,就會是「一點機會也沒有」,「如果最後情勢真的發展成這樣,那就不是能不能發大財的問題了,而是能不能保住一條命,繼續活下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