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哥 被控性騷擾多名女性

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哥(Placido Domingo)遭爆性騷擾多名女性,且時間長達30年。(美聯社)

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哥(Placido Domingo)遭爆性騷擾多名女性,且時間長達30年。(美聯社)

2019/08/13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歌劇界享有極高聲譽的世界三大男高音多明哥(Placido Domingo)遭美媒爆料,利用職位及業界地位性騷擾多名女性,消息傳出震驚全球樂迷。

根據《美聯社》報導,78歲的多明哥至今仍活躍於歌劇界,持續打造他的歌劇帝國。但有9名女性,包括8名歌手及1名舞者,出面指控這位歌劇大師的黑暗面,她們告訴記者,多明哥從1980年代後期至今,30年間持續性騷擾職場女性,其中包括其擔任管理要職的歌劇公司,多明哥的行徑也一直是業界不能說的秘密。

其中一名女性聲稱,多明哥將手伸入到她的裙子裡;另外3名女性指稱,曾被多明哥強迫親吻,地點包含更衣室、飯店房間和午餐會上。

其中一位歌手表示,「商務午餐並不奇怪,奇怪的是有人握住妳的手,或把手放在妳的膝蓋上。他(多明哥)總是以某種方式撫摸妳,甚至親吻妳。」

除了9名女性指控者外,還有6名女性告訴美聯社記者,多明哥的「暗示」讓她們感到不舒服,其中一位歌手表示,在1990年代她被多明哥找去演唱一系列音樂會,期間多明哥多次試圖找她約會。

另外,記者還與近30位歌手、舞者、管弦音樂家、後台工作人員等進行訪談,他們表示曾目睹到多明哥不恰當的性騷擾行為,並且任意追求年輕女性,而沒有受到該有的懲罰。

9名指控者當中的7人告訴記者,她們認為在拒絕多明哥後,自己的職業生涯受到了負面影響,一些人說多明哥承諾過的角色沒有實現過,還有人控訴,當她們換到其他公司時,多明哥便不再給她們合作機會。

9名女性中只有1位願意公開姓名,她是帕特里夏·沃爾夫(Patricia Wulf),曾在華盛頓歌劇院與多明哥表演過的女中音。其他人要求匿名,擔心事後遭受報復、公開羞辱或者被騷擾。

報導指出,雖然沒有提供文件證明自己的說詞屬實,但9名女性所描述的經歷相當類似,包括多明哥會持續不斷地聯絡她們,以職涯規劃、給予專業建議為藉口,催促她們私下見面。

其中2女因為擔心職涯被毀,最終答應多明哥的要求,其中1女甚至曾和多明哥發生2次性關係,她表示,當時多明哥在房間內留下一張10元美金。

多明哥目前沒有回應美聯社記者提出的詳細問題,但他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這些匿名的指控最早可以追溯到30多年前,令人深感不安,內容也不準確」、「認識我或與我共事過的人都知道,我不是個會故意傷害、冒犯或使人難堪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