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來首次 英國皇家空軍解除鬚禁吸引新血

英國皇家空軍9月起將首次全面開放「鬚禁」,允許蓄鬍。(照片取自Royal Air Force臉書)

英國皇家空軍9月起將首次全面開放「鬚禁」,允許蓄鬍。(照片取自Royal Air Force臉書)

2019/08/13 0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RAF)成立101年以來,9月起將首次全面開放「鬚禁」,允許軍人保留鬍鬚,此舉不但有助軍隊提升包容性,也能擴大招募對象,皇家空軍強調,有鬍鬚者必須修剪整齊,維持「高標準的外觀」。

根據《BBC》 報導,擁有百年輝煌歷史的英國皇家空軍,自9月1日起將解除軍人「鬚禁」,但仍須維持「整潔、修剪整齊的落腮鬍」,國防部發言人表示,「不會接受凌亂、散落的鬍鬚」。目前,皇家空軍僅開放保留上唇部鬍子。

皇家空軍發言人表示,過去由於歷史及實際原因,如避免鬍鬚妨礙到呼吸面罩的密合度等,因此禁止。如今空軍跟隨皇家海軍腳步,希望能藉此提升新人加入的意願。

目前英國三軍僅剩陸軍維持「鬚禁」,僅在特種作戰時可以因為「偽裝工作」蓄鬍;但三軍都允許軍人因為宗教因素而破例;另外,英國哈利王子在婚禮時身穿軍服,但有得到女王的特別許可,才可以保留鬍鬚造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