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扣押英國油輪 英下令軍艦護航

英國海軍「蒙特羅斯號」護衛艦(HMS Montrose)2005年在阿曼外海演習檔案照。(法新社)

英國海軍「蒙特羅斯號」護衛艦(HMS Montrose)2005年在阿曼外海演習檔案照。(法新社)

2019/07/25 23:1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伊朗在中東荷姆茲海峽扣押懸掛英國旗的油輪,升高波斯灣局勢緊張,為此,英國政府25日表示,已經指示海軍軍艦護航,捍衛航行自由。

英國政府發言人說,「皇家海軍已獲派任務,護送懸掛英國旗船隻航越荷姆茲海峽,不論是單獨還是結隊的船隻,只要事先通知都會護送」,並指航行自由攸關全球貿易體系和世界經濟,「我們將盡一切所能捍衛」。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19日指控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違反國際海事規則,強行扣押,據信此舉是回應英國海外領地直布羅陀政府日前以違反制裁向敘利亞運送原油為由,在英國海軍協助下扣押一艘懸掛巴拿馬旗、載運伊朗原油的油輪。

英國海軍目前在波斯灣部署「蒙特羅斯號」護衛艦(HMS Montrose)以及數艘較小型軍艦。倫敦當局22日提議組成歐洲國家為首的軍艦護航任務,向歐盟成員說明時,還強調不會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或者美國直接涉入。歐盟外交官透露,英國的護航提議獲得法國、義大利和丹麥支持,但是德國、荷蘭、西班牙都說還在研究,暫不表態。

美國6月底提議與盟邦共同護航波斯灣,但是歐洲國家反應平平。一名歐盟外交高官說,「英國提出請求,而非華府,會更容易獲得歐洲支持」,因為維護航行自由與美國對伊朗施壓行動不同。

21日公佈的畫面顯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快艇武器對著英國「史丹納帝國號」油輪。(美聯社)

21日公佈的畫面顯示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快艇武器對著英國「史丹納帝國號」油輪。(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