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警暴力壓制民眾 學者示警:武裝鎮壓已開始

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11日再度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一名示威女子遭港警開槍擊中眼部,右眼血流不止,引起抗議民眾強烈憤怒。(歐新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行動11日再度爆發激烈警民衝突,一名示威女子遭港警開槍擊中眼部,右眼血流不止,引起抗議民眾強烈憤怒。(歐新社)

2019/08/12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活動昨(11日)再爆警民衝突,港鐵傳出有警員在太古站內近距離向示威者開槍,造成一名女性眼睛受傷,甚至還投射催淚彈逮人,行徑相當誇張。對此,社會學者、作家李明璁表示,「武裝鎮壓已開始,台灣支援需升級!」

李明璁在臉書表示,11日晚間他在網路上看到香港哀嚎遍野、四處濺血的直播,原本在趕一篇稿子卻難過憤怒到無法再工作。「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我們先前在焦慮討論關於『解放軍會不會(或何時可能)入港鎮壓』的問題,其實問錯了」。

「血腥鎮壓已經發生。」李明璁說,只是大家誤以為要像六四那樣坦克開來才叫鎮壓,以至於就連國際社會至今仍未能展開大規模的救援動員,「因為武裝鎮壓尚未發生」。

李明璁直言,但其實武裝鎮壓早已發生,而且天天發生,到處發生,化整為零、出乎意外、不受約束、街頭巷尾地發生;但這一切在新聞裡看起來只是「局部衝突」,而沒有「大規模鎮壓」。他認為,或許中共現在知道,鎮壓不再靠坦克大砲長驅直入、定點掃射全面清理,最好是「無所不在的鎮壓」,然後是由此滋生的「本能恐懼的自體鎮壓」。

李明璁強調,香港近來的一切,就是在證明:武裝鎮壓已經發生了,而且是殘忍的凌遲(它不直接處死你)。「那是一種國家機器主導的恐怖主義,由警察(而且是搞不清楚到底是香港還是來自中國)和黑社會(而且都是以愛港愛國為名)聯手執行」。

對於昨天一名港女遭警方開槍擊中右眼而可能失明,李明璁痛批,「暴警就是殺人犯。差別在於他有統治者的令旗,可以用納稅人賦予他的一切武器無差別殺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