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巫?日本運動名牌將台港列國家 中國網友氣炸要出征

日本運動品牌亞瑟士(asics)官網「choose your country」中,台灣與香港皆可獨立選取。(圖擷自亞瑟士官網)

日本運動品牌亞瑟士(asics)官網「choose your country」中,台灣與香港皆可獨立選取。(圖擷自亞瑟士官網)

2019/08/12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義大利名牌「凡賽斯」(Versace)、美國輕奢品牌Coach被指將台灣、香港和澳門列為國家後,日本運動品牌亞瑟士(Asics)也難逃中國網友獵巫式肉搜,被指官網將台灣、香港列為國家。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Coach幾年前推出一款與迪士尼聯名的T恤,背面印有多個國家和城市的名稱,其中北京、上海後面都列有中國,但香港卻沒有加註中國,台北後面標出台灣,與加拿大、美國等國家並列,令中國網友氣炸,消息傳出後,甫接任代言的中國時裝模特劉雯火速解約自清。

劉雯上月底才接任Coach代言人工作,今在微博上向外界「道歉」,宣布終止與Coach的代言關係,雙方代言工作僅短短18天;對此,Coach稍早在官方IG發表聲明,表示「尊重中國主權與領土完整」。

中國網友獵巫行動持續進行,現又有網友向中國媒體爆料日本運動品牌亞瑟士(asics)官網也將台灣、香港列為國家,在其官網上「choose your country」中,台灣與香港皆可獨立選取。

中國網友怒吼紛紛喊抵制,喊話代言亞瑟士的中國男星韓東君出面表態;但也有人表示,country除了國家,還有地區的意思吧,要其他中國網友別跟著媒體起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