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推鴻蒙 BBC:美中貿易戰轉為「全面對抗」趨勢

川普昨(9日)重申,美國不會再與華為做生意。(美聯社)

川普昨(9日)重申,美國不會再與華為做生意。(美聯社)

2019/08/10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華為推出自己所研發的作業系統「鴻蒙」,以防被美國斷供安卓系統。川普昨(9日)重申,美國不會再與華為做生意,推翻臆測。BBC中文報導指出,美中貿易戰趨勢轉變為「全面對抗」的意味日益濃厚。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川普昨天說,中國想求和,但我還沒有凖備好呢。欺負我們25年了。我還沒完呢。而在此同時,華為所研發的鴻蒙也在今天正式公開亮相。

美國8月初頒布臨時禁令,禁止美國聯邦政府購買5家中國企業的電訊設備,包括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以及大華科技。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6月說,在過去一個月內,華為手機的國際銷售額下降了40%,影響高達300億美元的年收入。

BBC中文駐美記者馮兆音指出,值得一提的是,「鴻蒙」源於中國神話,意謂世界盤古開天闢地前的渾沌狀態,然而英文名卻取為「Harmony」(和諧)。對於在「未知」中求「和諧」的華為來說,這個名字在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的情況下,顯得「應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