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步大堡礁後塵!關島珊瑚大量死亡 嚴重程度前所未見

受海水升溫影響,關島珊瑚大量死亡,此為情境照。(法新社)

受海水升溫影響,關島珊瑚大量死亡,此為情境照。(法新社)

2019/07/31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全球暖化的趨勢下,陸地受熱浪襲捲,海中亦有海洋熱浪肆虐,最新研究指出,在2013至2017年短短的4年間,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已有超過3成的珊瑚因海溫升高而死亡,其中最嚴重的關島東部沿海有高達6成的珊瑚聚落已完全消失。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報告發表在最新一期《珊瑚礁》科學期刊(Coral Reefs),關島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根據2013年至2017年間的統計數據,關島沿海的珊瑚聚落出現大規模白化事件,其中有高達34%的珊瑚徹底死亡,主因就是當地持續升高的海均溫。

關島珊瑚在短短數年內大量死亡的狀況引起學界震撼,關島大學海洋實驗室主任兼海洋生物學教授雷門度(Laurie Raymundo)直言,在該團隊過往觀察珊瑚的歷史中,從未見過這麼嚴重的事情。

有關單位現已啟動恢復珊瑚聚落的計畫,企圖透過降低海域汙染排放等次要影響項目,減緩珊瑚白化或死亡的狀況,但科學家坦言,全球海水均溫上升是導致珊瑚大量死亡的最主要原因,這點無法透過小範圍的計畫來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