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免費7梯次珊瑚小學堂 12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的珊瑚苗。(記者林欣漢攝)

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的珊瑚苗。(記者林欣漢攝)

2019/07/02 12:1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廣「新北市海域珊瑚海洋教育推廣工作計畫」,7月27日起每週六於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新北市貢寮區福連里香蘭街34號)開設7梯次免費珊瑚小學堂課程,每梯次有40到45個名額,完全免費,7月12日上午9點起開放網路報名,額滿為止,活動詳情可上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網站查詢,或電洽:02-24622192分機5288。

新北市農業局指出,珊瑚礁有「海中的熱帶雨林」之稱,棲地多樣性高,居住多種海洋生物,台灣東北角海域位於亞熱帶,冬天時海水溫度最低可到13度,台灣地區的珊瑚礁隨著水溫升高而逐漸北移,在北部和東北角海域建立繁盛的群聚,但全球暖化造成珊瑚減少的問題,使得保育刻不容緩。

新北市政府委託海洋大學珊瑚團隊,在不影響野外族群下,以新北市貢寮鮑養殖池內附生的珊瑚個體做為復育材料,開設珊瑚小學堂課程,,包括認識東北角的珊瑚種類、特徵及目前面臨的生態挑戰;利用珊瑚的無性生殖,由學員親手操作進行珊瑚分株。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海洋是生命的起源,但海中的珊瑚礁卻因為氣候變遷的衝擊,正面臨嚴重消失危機,一旦珊瑚礁消失,對生態會造成難以挽回的衝擊,希望藉由珊瑚海洋教育,大家一起為海洋問題盡一份心力,也對珊瑚及海洋生物保育的重要性有更切身體驗。

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人員細心照護珊瑚幼苗,希望給她們最佳的生長環境。(記者林欣漢攝)

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人員細心照護珊瑚幼苗,希望給她們最佳的生長環境。(記者林欣漢攝)

珊瑚幼苗。(記者林欣漢攝)

珊瑚幼苗。(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