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示威怒火延燒! 港警最快8月出動水砲車鎮壓

香港警方據傳最快8月出動水砲車鎮壓示威民眾。(圖擷取自「 Hong Kong Police Very ugly」臉書專頁)

香港警方據傳最快8月出動水砲車鎮壓示威民眾。(圖擷取自「 Hong Kong Police Very ugly」臉書專頁)

2019/07/29 15:20

〔記者陳成良/台北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愈演愈烈,據《南華早報》29日報導,港警新購置的3輛水砲車正進行路試,若示威持續,最快8月就會上場鎮壓示威者。報導稱,每輛水砲車將配置6部攝影機,同時警方考慮配合使用染色劑,以利後續搜捕抗議人士的行動。

根據此前流傳港警採購水砲車的資料,警方購入的水砲車,每輛均要求配備15枝向不同方向發射的水砲,包括兩枝車頂主水砲,每分鐘可噴射最少1200公升的水量,主水砲更可混合催淚氣體、染色劑與水一同射出。警方同時要求水砲車,裝有覆蓋360度的攝錄系統。

另據《香港01》報導,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認為,經過連日來的衝突和對峙,催淚煙已對最前線的示威者起不到驅散作用,認為警方是否還要繼續使用催淚彈作為在民居聚集地區的驅散手段。

建制派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元朗區議員梁志祥梁志祥回應說,從電視畫面來看,催淚彈仍可發揮驅散人群的作用,他又指,若有人質疑無效,可呼籲警方使用水砲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