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公務員8/2反送中 已有3、4百人響應

香港公務員發起連署,將在8月2日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發起人之一的顏武周今日表示,希望政府聆聽聲音,修補社會撕裂。(彭博)

香港公務員發起連署,將在8月2日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發起人之一的顏武周今日表示,希望政府聆聽聲音,修補社會撕裂。(彭博)

2019/07/29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人反對《逃犯條例》示威活動不斷,甚至公務員內部也有不滿聲浪,除了匿名上傳證件照片到網路上抗議港府外,更有多名公務員發起連署,將在8月2日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集會,要求港府接受市民訴求、說明清楚,同時修補社會撕裂,目前已有三、四百人以訊息回應並提意見。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公務員計畫在週五發起「公僕仝人,與民同行」集會,發起人之一的顏武周今日(29日)接受《香港電台》節目採訪表示,許多公務員就政府處理反送中問題、以及警方處理元朗襲擊事件有很多聲音,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平台讓高層聆聽基層聲音。

對於集會可能參加的人數,顏武周表示稍早已在不同論壇收到三、四百位同事的訊息回應、提出意見,宣傳後應該有更多人參與集會。他提到,公務員履行職責時會恪守政治中立原則,但脫下職員證及制服後,都是普通的香港人。

顏武周表示,集會的目的是希望政府說明處理反送中爭議的依據與應對措施,以了解政府是否能對症下藥。至於公務員後續是否罷工,他表示現階段無此計畫,因為公務員罷工對社會影響十分巨大,需要深入討論。他強調,自己不擔心暴露身份,畢竟集會並非要對抗政府,而是為了修補撕裂,他也補充,公務員這次站出來,其實對當局是一個重要的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