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中聯辦國徽「入水晶棺」 被超美前議員1句話酸爆

香港中聯辦大樓外的國徽,被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諷刺是裝入「水晶棺」。(歐新社)

香港中聯辦大樓外的國徽,被前立法會議員游蕙禎諷刺是裝入「水晶棺」。(歐新社)

2019/07/29 0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眾28日持續進行反送中遊行集會,港府有鑑於21日示威者污損中聯辦大樓外的中國國徽,這次竟將它「入水晶棺」保護,前立法會正妹議員游蕙禎對此表示,國徽與中國「差不多年紀」,因此「封住先差不多了」。

香港「反送中」群眾21日圍堵中聯辦大樓,並向中國國徽投擲雞蛋、噴灑黑色油漆,當時引發中國中央政府不滿,透過外交部、國防部屢次強調此舉「挑戰一國兩制底線」;28日港民發起中上環遊行,中聯辦對此加強布防,大樓外國徽用透明隔板保護住,也曾派警力支援。

香港前立法會正妹議員游蕙禎對此在臉書指出,一般共產國家都有使用水晶棺來過癮的行為,俄國列寧、中國毛澤東與越南胡志明「一人一個」,香港還從未有人具備這樣的地位可「享」這樣的「榮譽」,她認為,國徽與中國「都差不多年紀」,「封住先差不多了。」

網友們看見游蕙禎的貼文,都認為內容諷刺意味十足,相繼留言指出「可能無後備貨換,所以先要膠棺大葬」、「下個林鄭」、「遺體箱」、「怪不得王志民(香港中聯辦主任)充份支持特區政府及林鄭,原來是壽終正寢。」、「建議國旗都要塑膠袋包住」、「用心良苦」。

香港中聯辦大樓外的中國國徽21日被群眾用油漆污損,港府此次做好「保護措施」。(歐新社)

香港中聯辦大樓外的中國國徽21日被群眾用油漆污損,港府此次做好「保護措施」。(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